咕咕咕狐狸

吃货,爱摄影,码字是爱好~

平行世界里的打折狗粮(十一)


卫哲X江达琳

🦊🐰

解锁人生新角色的小夫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0月7日,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晚上,说好蜜月旅行安排在年末的夫妻俩正要准备享受一顿烛光晚餐。

饭菜当然是卫哲负责,江达琳兴致勃勃穿着情侣款围裙想要帮忙,结果卫哲怕她伤到自己,哪哪都小心翼翼,江达琳玩得不开心,卫哲也提心吊胆,到最后变成了卫哲一个人的主场,江达琳场边观战,顺便加油呐喊,充当首席粉丝兼拉拉队长。

油烟味有些呛人,卫哲干脆让她离远了些。

“卫哲,你怎么这么好呀~”她撑在桌台上看着,手边放着卫哲刚给她榨出来的果汁。

“我不好怎么把你娶回家?”他低头切菜,回答得极快。

“老公~~~”江达琳撒起娇来,“我好爱你哦~”

“手上全是油,一会儿做完菜我洗干净手再抱抱你!”

“mua~”江达琳隔空送吻。

卫哲侧过头来也回应她:“mua~”



饭菜准备好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,卫哲放下最后一道菜,洗了手将准备好的红酒拿过来,两人一人一杯。

“今晚要不醉不休吗?”江达琳看着他倒酒,撑着下巴问。

“就你这酒量,只能是你一个人醉。”他笑,将酒杯递给她。

“哦。”她委屈巴巴地回。

“喝点助兴,也是个氛围,喝多了明天该不舒服的。”他安慰她。

“知道啦,管家大人~”



菜很丰盛,鸡鸭鱼肉,还有卫哲最拿手的牛排,满满的一桌子。

江达琳每一道菜都尝了一口,一边尝一边幸福地眯起眼,整个人都极其享受。

“怎么样?卫大厨的手艺还过关吗?”

“简直完美!”江达琳点点头,筷子朝着鱼肉夹去,可还没吃到口中,就被一股腥味给冲得直犯恶心。

“怎么了?”卫哲满脸着急。

“没事,可能是鱼有点腥,我缓一缓就好。”她连忙拿起果汁喝了一口,勉强压住了那股恶心劲。

“今天身体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?”卫哲不放心,继续询问,他尝过鱼肉,并没有任何不对,之前他也做过给她吃,是没有问题的。

“没什么事,就……可能是胃比较娇气吧?”她很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“你的胃病这段时间我一直注意帮你调理,明明好了许多。”卫哲站起来走到她身边,伸手摸摸她的额头,“没发烧,身体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?”

“就……”江达琳仔细回想了一下,语气有些虚,“早上起来和中午都有些莫名犯恶心,整个人晕晕乎乎有点犯困,可能就是没休息好,我以前老这样,真没什么事。”

卫哲的表情很严肃,他对于江达琳这样不在乎自己身体的行为有些生气:“不舒服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跟我说?”

“我觉得没什么,也不严重。”江达琳依旧不觉得有什么,理直气壮跟他呛声。

“自己的身体都不好好照顾,要是我有事不在家呢!就跟上次你胃疼一样,邦尼不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就一个人在家疼晕过去了?”卫哲简直要败给她在这些事情上的大大咧咧,该较真的时候她那股子倔强又没了,变得得过且过,还不如她跟客户做对的时候。

“我……”江达琳一是知道自己做错了心虚,二是因为卫哲严肃的口吻又有些委屈,眼里就蓄了泪,“你说过不准凶我的。”

她一撒娇,他就缴械投降:“对不起,是我情绪激动了,我错了,不哭了好不好?”

江达琳用手擦擦眼睛:“我以后知道,不会有下次了,会注意的。”

卫哲蹲在她面前,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:“我也不想凶你,可是身体重要,有什么不舒服就说出来我们马上去看医生,我在还好,要是哪天我有事不在你身边呢?不要让我担心好不好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她点点头。

卫哲站起身,揉揉她的头发:“乖,先吃饭,吃完我们去医院看看。”

“嗯。”



卫哲转身要回自己座位,可刚走开两步,脑海中一个念头浮现,他急忙转头询问:“江达琳,今天10月7号,你生理期是不是还没来?”

江达琳被他突然一问弄得有些懵:“是吧,我大姨妈一直都不太准时的!”

可一瞬间她又反应过来: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难不成她这是怀孕的反应?但是有这么快的吗?距离他俩第一次发生关系也没多久吧……

不论江达琳怎么想的,卫哲是彻底坐不住了,他急匆匆转身就要去拿外套准备出门:“你这个反应,我出去药店一趟,你先吃饭,别碰鱼肉。”

“卫哲……”她想挽留一下,万一不是多丢人啊。

“你听话,检测一下也好安心,不管是不是身体最重要。”说完他已经走到玄关去换鞋子了。

江达琳拿他没办法,只能转头用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,小声嘟囔:“行吧。”



卫哲再回来已经是半小时后的事情了,江达琳吃完了晚餐一个人抱着考拉在沙发上发呆,电视开着,里面正在放广告,可她的眼神明显没有聚焦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卫哲在玄关处说话。

“啊?”江达琳抬头,还有点懵,“回来了。”

“怎么了?”他提着东西走过来,除了去药店,他还跑了趟超市,买了些水果和酸奶,怕她胃口不好。

“就觉得挺突然的,乱糟糟的。”

“好了,没什么大事。”他把东西放在桌面上,脱了外套坐在沙发上伸手将她搂在怀里,“我在,别怕。”

“我不是怕,就是觉得自己还没做好准备。”她靠在他肩膀上,“验孕棒买了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江达琳深呼吸一口气,终于还是站起身,从购物袋里把验孕棒拿出来:“我去了!”

“怎么跟上战场似的?”卫哲笑她,“去吧,我等你消息。”



十分钟后,就在卫哲考虑要不要敲卫生间门看看江达琳有没有出什么事的时候,卫生间门终于打开,江达琳的小脑袋探出来,咬着嘴唇一脸凝重。

“卫哲……两条杠是不是怀孕的意思?”

卫哲感觉到自己的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,回答的话几乎是下意识地:“这个问题你以前是不是问过我?”

“但上次不是我怀孕,是李静柔!”江达琳怼他,然后闭着眼喊出来,“我好像真的怀孕了!”

喜悦、激动、紧张、害怕、担忧……

卫哲说不清自己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,整个人愣在当场,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反应。

江达琳说完好一会儿没得到回应,睁开眼见他傻愣愣站在那,不知怎么的怒气就上来了:“卫哲!你是不是不想要孩子!”

她想不想生,有没有做好准备生孩子是一回事,他这个态度就让她不满意了!

卫哲终于从杂乱的思绪中稍微清醒过来一点,他急忙走到她跟前:“验孕棒呢?给我看看!”

“诺,给你。”她递给他。

两条杠让他一下子又紧张起来,好像回到了焦虑症发作的时候,心跳加速,大脑混乱。

“你先坐着休息一会儿,想吃什么就告诉我,我给你做。”他一边把江达琳半搂着带回沙发,一边絮絮叨叨,“我现在去给你妈和我妈打个电话,说说这件事,不对,还得预约一下医院,去检查一下有什么问题。还有……育儿书籍也要准备……”

“噗……”江达琳终于忍不住笑起来,“卫哲,没那么严重,慢慢来!”

“我……就是怕,怕对你和孩子哪点没照顾到。”

“你陪我坐坐。”江达琳伸手拉着他的手,让他坐在自己旁边,“别的都不着急。”

卫哲整个人都有些木楞,江达琳把他的手放在自己肚子上。

“卫哲,这是我们的孩子,他一定会是最可爱最幸福的孩子,一定。”她说。

他的慌张害怕,他的胆怯紧张,她全部都懂,哪怕她也还是一个没有做好准备当妈妈的女孩,她却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在安抚着他乱了的心。

“你说的对,他会很幸福。”一定不会像是第二个他,因为卫哲和江达琳,会是很好很好的父母。

他右手放在她的肚子上,想着那里正有一个小生命在努力成长,左手将她抱在怀里,嘴角上扬,眼里隐约有泪光。

他说:“谢谢你。”



谢谢你,江达琳,谢谢你给我一个家。


2020.03.29❤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说是骗狗进去杀系列,其实更是温情向~

卫哲被治愈了,因为江达琳~

忙起来更新可能就没定时,也没那么多梗每次能写出新意。。

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(///▽///)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