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狐狸

吃货,爱摄影,码字是爱好~

打折的新年惊喜(完)


卫哲X江达琳

🦊🐰


完满的结束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九岁。

二十岁。

……


二十四岁。

大学毕业的江达琳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去了澳洲,小小的身躯藏着大大的能量,她就这样去到异国他乡开始了求学的生活。

有过迷茫,有过彷徨,有过挣扎,但更多的是在新的文化环境中学习的喜悦,是一个人解决一切困难的成就感。


江达琳站在加勒比海盗3D立体投影馆里,原本投射海盗的区域出现了一个个女孩的身影,她在笑,在哭,在展示自我;她有时候背着大大的背包,有时候拿着电脑在认真打字,有时候站在海边大声呼喊。

最开始她是一个人,可慢慢地,她的身边出现了另一个身影,他在旁边看着她笑,她闹,他会在她哭泣的时候从身后悄悄拥抱着她,也会在她背着大大背包的时候,默默在身后伸手托住那沉重的背包……

她是一个人,也不是一个人。

卫哲从身后环抱住她,温润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,带着热带着痒,直入心底:“我总想要早些遇见你,那样就可以让你少受些委屈和挫折,可是早一些,我还不是我,还不足够强大到为你遮风挡雨;早一些,你或许也还不是如今的模样。早,还是晚呢?没关系,这些路,我们有无数种方式一起走过。”

“如果说遗憾,总是有的。我也想早一点遇见你,不让你因此被病魔折磨。可是没关系。”她转头,看着他笑,“不完美的完美陪伴,就是我们的爱情呀~”

“是,不完美的完美陪伴!”


时间就这样流逝着,从早到晚,一份又一份礼物,一个又一个惊喜。


二十五岁。

二十六岁。


二十七岁。

这个生日,两人已经相遇,却因为争锋相对,并没有在一起过。

他也没有给她送出一份礼物。

在看过了二十六岁的花车表演之后,卫哲把她带到了城堡对面的观景处。

“最后一份礼物没有藏宝图了,所以是什么呢?”江达琳好奇地问着。

“我们等一等好不好?”卫哲亲亲她的脸颊,低头看了一眼手表,指针指向了20:06,还差两分钟。

“要等多久呀?”

“等到你生日的时间呀~”

“嗯?”江达琳拉过他的手看了一眼时间,“8月8日,所以是20:08吗?”

“对呀,我的公主。”

“是什么呢?”

“抬头看天空哦!”


2018年12月31日20:08

先是流星般的烟火划破天际,然后是五彩缤纷巨大烟火在天空中炸开,在色彩消散的最后一瞬,又炸开了一个巨大的爱心,中央是三个字“江达琳”。

在“江达琳”三个字消散的瞬间,又是一个巨大的爱心炸开,接着出现“我爱你”三个字。

耳畔除了巨大的烟火爆炸声,众人的欢呼尖叫,还有卫哲亲自谱曲的《For My Darling》,音乐声在整个乐园回荡着,虽然旁人不知道其中玄机,可江达琳却觉得心里甜蜜满满。

“这就是27岁的礼物吗?”

“是啊。”卫哲搂着她,“那时候我们的关系还不是很融洽,所以我错过了你的生日,希望这份表白来得不算晚。”

“可是好像没有之前的那些用心诶!”

“但是更费钱一点。”卫哲认真解释。

“我比较相信是你自己想不出来别的啦~”

“你再看,还没有结束哦!”卫哲提醒她抬头。


烟火还在绽放,在最后的瞬间,天空中炸开了一座城堡。

绚烂,美好。

而时间正好停留在20:30。

他并没有继续跟她解释这细节,2030,爱你想你。

他考虑了所有的细节,斟酌着每一处,只希望能给她一份永不忘却的新年礼物。

在他们即将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新年。


看过了烟火,两人一起去吃了晚餐。

在预定好的迪士尼套房阳台,两人坐在躺椅上,她懒洋洋地靠在他肩头。

“真的好开心,谢谢你,我的老公~”

“满足了吗?”

“当然呀,我又不是不知足的人。”

“可是,惊喜还没有结束哦~”

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卫哲笑了笑,这时候已经是23:28,套房的门铃响了起来,他起身走着去开门。

“你到底还有多少惊喜呀!”江达琳在后面问了一声。

“你过来看看不就知道了?”

听到他说的话,江达琳穿上拖鞋哒哒地跟着他走了过去。


房门打开,江远鹏和李月如夫妻俩,卫娉婷和林大维夫妻俩,还有林肯推着一个大大的蛋糕走了进来。

蛋糕足足有三层,做成了游乐园的模样,顶层是兔子公主和狐狸王子牵手站在中央,身边围绕着兔子公主的父母和狐狸王子的父母和弟弟。

“爸妈,妈咪,林叔叔!还有林肯!你们都来了!”江达琳激动得说着。

“白天不好打扰你们小俩口的二人世界,跨年了总不能也不出现吧。”李月如笑着打趣。

“过新年,就是要一家人团团圆圆的一起过啊!”江远鹏解释了一句。

“对啊,哥,我们要一起过新年的!”林肯笑着把蛋糕推到了房间中央。


一大家子七口人,不,是九口人,虽然还有两个小生命还在妈妈的肚子里,但我们也不能忘记他们的存在呀。

切了蛋糕,喝了香槟,一起等待着新年的到来。

广播里开始倒计时,迪士尼乐园2019年的第一场烟火表演也在准备着。

“10,9,8……3,2,1!”

“新年快乐!!!”

“Happy New Year!!!”

阳台上,卫哲从身后搂着江达琳,与她十指紧扣,轻轻在她耳边说着:“琳琳,新年快乐!我爱你!”

“我也爱你,阿哲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黑匣子:


我想跟你一起,从我们的2018走到2019,走到我们生命的尽头。

——卫哲


遇见你之前有过太多关于未来的幻想,遇见你之后,所有的未来都与你有关。

这条叫做人生的路,我只想牵着你的走一直走下去。

——江达琳


2020.10.01❤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年惊喜到此结束

打折夫妇未完待续

希望你们喜欢这份礼物💕

记忆永存,不会辜负任何一人。

感谢《完美关系》让我们相遇,感谢打折夫妇让我们认识彼此。

我一直都在,不曾离开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