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狐狸

吃货,爱摄影,码字是爱好~

平行世界里的打折狗粮(二十四)


卫哲X江达琳

🦊🐰


准爸妈的小日常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是确认怀孕以后第一次正式的孕检。

江达琳看着医生在自己肚子上涂抹了凝胶,然后用探头触碰移动,显示屏上便出现了黑白的影像。

“真棒啊,江女士你看,宝宝已经健康的有了胎心和胎芽!这说明胚胎已经成功生存下来,接下来要好好地听医嘱,定期孕检,宝宝一定会健健康康长大的!”

医生的话在耳边,江达琳看着那小小的胚胎,它拥有了一颗小小的心脏,会跟随着母亲的心一起跳动,然后慢慢地,乖乖地长大。

她眼眶渐渐变得湿润,视线也慢慢地模糊。

“医生,这就是我的宝宝对吗?”是和她血脉相连的生命。

“是的,你看,这是它的心,虽然它现在还很小,但是会慢慢地长大,会一直陪伴着你。”

“谢谢你医生。”她说。

“不用谢我,你会是一个很好的母亲,也会是一个伟大的母亲。”医生笑了,她见过许多初次当妈妈的女孩,在第一次看到孩子的存在之时,难免都会激动落泪。

“我其实很怕自己做不好。”在这之前,她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母亲,会孕育一个小小的生命,她觉得这是多么沉重的负担,如今却觉得是幸福的责任。

“你很棒,要相信自己,也要相信你的宝宝。”医生笑得很温柔。

“嗯!”江达琳点点头,“可以……让我丈夫进来看看吗?”

“当然可以!”医生点点头。



卫哲显然要比江达琳更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,他站在屏幕前,目不转睛地看着,好像一眨眼就会错过小生命的成长。

他没有说话,眼里却有了泪光。

那些曾经期盼又恐惧的,那些藏在心底的梦想,有一天如此美满地展现在眼前。

连怀疑真假都不能,只有满心的欢喜与震撼。

“好了,江女士的情况非常好,宝宝也很健康!之后一定要按照我给你们的注意事项,补充营养,控制体重,定期来做检查。”医生看着时间差不多,结束了B超,然后将打印出来的单子交给两位准爸妈。

“说起来,这也算是宝宝的第一张照片呢~”医生开了个玩笑,让准爸妈的情绪缓和了许多。

“谢谢您,医生。”卫哲接过那薄薄一张纸,却觉得自己手似乎都有些颤抖,如同拿着千斤重的珍贵东西。

“客气了,好好照顾你的妻子!”

“我一定会的!”卫哲点点头,走过去帮江达琳整理衣服。

医生看了一眼恩爱的小夫妻,欣慰地转身先离开了房间。



“这是我们宝宝的第一张照片!一定要好好保存!”江达琳拿着那张单子,认真看着。

“嗯,回去装裱起来好不好?”卫哲伸手擦去她眼角的一滴泪。

“好!”

“走吧,回家~”

“嗯嗯!”江达琳点点头,“我有点想妈妈了,看到宝宝的瞬间,我在想妈妈当年一定也是这样,看着小小的我一点点长大。”

卫哲听到这里,想到卫娉婷,突然有些感慨:“可我妈,她当年会这样吗?会期待我的出生吗?”

江达琳伸手握住他的,语气格外认真:“没有一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!如果妈咪她不在乎你,怎么会终止了自己的旅行计划回来?怎么会那么用心跟我妈一起安排宝宝的小房间?还特地去学习煲汤做给我吃!她对我那么好,一定是因为你才爱屋及乌!”

“是吗?”卫哲还是不确定。

“她是爱你的,只是以前的事情让她不会去表达对你的爱。”

“她这么多年对着那些男人说爱可从来不犹豫的!”

“近情情怯,越是亲近越是在乎,反而不知道怎么去掌握这分寸。”江达琳双手握住他的右手,“小时候我也会因为我爸妈对我要求太多跟他们闹别扭,但现在想想,都是因为他们爱我,想要我更好!妈咪虽然确实做过错事,但如今她也在尽力弥补。你会担心她因为爱情受伤,她也愿意放弃她的浪漫回到上海,既然你们之间是互相爱着的,你跟林肯都可以相处得那么好,跟自己的妈妈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?”

“其实我就是害怕,害怕她会再一次转身就走,留下我一个人面对冰冷的一切,哪怕我现在已经有了你,有了孩子,有了一个完整的温暖的家庭,可……也许是童年阴影吧。”卫哲叹了一口气,对自己的状态也很是无奈。

“你可是沪上公关界的Top1诶!在公关场上叱咤风云的卫哲,怎么能这么没自信!你要给我们的宝宝做好榜样哦~”

也许是江达琳的劝说确实有用,也许是她的乐观自信感染了他,也许是孩子需要榜样的力量,卫哲的情绪明显好了起来。

“嗯!我知道~”

“所以现在回家给爸妈们看看宝宝的第一张照片吧!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一定很期待!”江达琳拿起那张单子,松开握着卫哲的手,准备先用手机拍一张发到家庭群里。

“先出去吧,一会儿还有别人要来做检查。”卫哲提醒。

“好!”



那些曾经发生的事情总会在生命里留下痕迹,但伤口总有愈合的时候,疤痕也会慢慢淡化。

江达琳是那个走进狂风暴雨里递给卫哲一把伞的人,带着他一步步走过泥泞,回到阳光下。

他又怎么能允许自己依旧穿着被雨打湿的衣服,满身狼狈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匣子:


雨过天晴,阳光下必然是你我二人携手。

——卫哲



2020.04.25❤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不觉写了这么久的打折~

新生命的到来总是充满了爱和感动💕

孕检的细节有不对请多多包涵~




评论(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