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狐狸

吃货,爱摄影,码字是爱好~

平行世界里的打折狗粮(七)


卫哲X江达琳

🦊🐰

跟我一起回老宅看看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18年9月22日,距离婚礼还有一周时间。

从澳洲回来休整了两天,卫哲说想带江达琳回老房子看看,大概是临近结婚,总有些感慨。

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配合这氛围,老天爷下了雨,不算大,也并不招人烦。



卫家老宅在旧城区,楼房都有些年头了,街道也不宽敞,两人到了路口就下了车,撑着伞往里走。

“你小心点,年久失修,路面坑坑洼洼的。”卫哲走在前面回头看江达琳,巷子太窄,容不下两人并排走。

“我会的,你别管我,注意看路!”她点点头,催他。



老宅在二楼,可钥匙卫哲早就不知道扔去哪了,不过隔壁邻居的关系一直都不错,放了一把钥匙在邻居那,有什么事情不方便回来处理就拜托邻居帮个忙。

卫哲先去敲了邻居家的门,开门的是熟悉的王阿姨,多年未见,她笑容和蔼,却早已有了白发。

“哟,小哲回来了?前些日子我看你妈带着你林叔叔回来,还特地问了你,她说你忙工作,我还挺遗憾的,没想到今天……”王阿姨明显有些激动。

“王阿姨,谢谢您这些年一直帮忙。”

“有什么的,都是老邻居了,阿姨我看着你长大的,小时候你可没少来阿姨家吃饭!”说着她往后退一步让开位置,“进来坐坐,一会儿在阿姨家吃饭!”

“不麻烦您了,我就是想回家看看,来找您拿一下钥匙。”卫哲拒绝。

王阿姨这时候正好看见卫哲身后的江达琳,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:“这是带女朋友回来看看?诶哟,真好!阿姨这就去拿钥匙,不打扰你们小俩口!”

“谢谢阿姨了!”

“不客气不客气!小哲你眼光好,小姑娘俊的咧!”说着,王阿姨笑眯眯地转身去拿钥匙了。

“阿姨人挺好的。”江达琳感慨。

“是,也很有眼光。”卫哲笑了。



老宅许久没有来人,卫娉婷和林大维回来的时候显然也是匆匆一瞥就走了,指望他那个艺术家妈咪搞卫生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好在并没有积太多灰尘。

卫哲简单清理了一下桌椅,给两人一个落座的空间。

“其实挺温馨的,你家。”江达琳环顾四周,感慨。

“看起来罢了。”卫哲摇头否认。

两室一厅的房子,装修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风格,墙上挂着卫娉婷早期的画作,还有卫哲小时候的各种奖状,以及柜台里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头。

矛盾,却又意外和谐。

好一会儿两人都没有说话,江达琳想了想站起身,走到墙边,伸手抚去小卫哲奖状上的浮灰。

“原来公关界的top 1卫哲,从小就这么优秀啊!”

“彼此彼此~”

“你上一次回来是什么时候?”

“上大学以后就再也没回来过。”卫哲走到她身后,看着眼前的一切,眼里有些被克制住的悲伤。

“我不是故意要问这些的。”江达琳转身,握住他的手,看着他的眼睛。

“没事,我带你回来,就是想敞开心扉跟你聊聊,让你知道我的一切。”他摇摇头。

“你想见他吗?”江达琳问。

“谁?我爸吗?”他的语气里有自嘲的意味。

“毕竟是你亲生父亲,你不想见一见他吗?”

卫哲调整了两人握手的姿势,变成十指交握,牵着她往沙发上走:“小时候的确想过,虽然他们不负责任,但小孩子心里对父爱总还是期待的。可他走了以后就再也没回来过,逢年过节也没个消息,连抚养费我都不知道他有没有给过我妈。也许给过吧,但我妈整天忙着谈恋爱,哪会跟我说这些。后来也就习惯了,有他没他都一样。”

“要告诉他我们结婚的事情吗?”

“说起来你可能都不信,我连他联系方式都没有,怎么告诉他?”

“卫哲……”江达琳眼中有泪光,她心疼他,她无法想象他一个人是怎么熬过那些岁月的。

“好了。”卫哲刮了刮她的鼻尖,“不说这些不开心的,都已经过去了。”

“其实有时候我在想,或许他早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,潜心他的科研,或许他有了新的生活,再也不需要被他不爱的这一切所牵绊。不管怎么样,我和他,除了血缘上的瓜葛,没有别的交集了。

“不用心疼我,我带你来,是想给你看看小时候的我生活的地方而已。”卫哲这样补充道。

江达琳这一次没有说别的,只是握紧了他的手。



“这是小时候我玩过的弹弓,那时候可调皮了,就偷偷躲在背后打人,看被打的人生气又找不到我的样子就可开心了!”

“原来你小时候就这么坏啊~”

“我对你还不够好吗?”

“卫哲老师是对我特别好啦~”



“这是你小时候的校服吗?你现在要不要来试一试?”

“江达琳我警告你,不许乱来!”

“什么呀,乱来的明明是你好不好?”

“那晚上回去我一定好好乱来!”

“啊,流氓~”

“只对你流氓。”

“讨厌~”



“你这里面真的是宝藏,什么东西都有啊!”

“家里总是只有我一个,这些东西陪了我很久,有感情了舍不得扔。”

“卫哲,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你不会再一个人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
“我们下去看看吧,附近有个小公园,我小时候经常一个人去玩。”

“这次我陪着你一起去玩!”

“好。”



那一天的雨淅淅沥沥一直没停,江达琳握着卫哲的手,靠在他的肩膀上,坐在小公园的亭子中央,看着外面的雨幕,许久许久。

雨里没有几个人来玩耍,也没有人来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。

可卫哲和江达琳谁也没有说话,这一刻安静的陪伴,胜过千言万语。



以前的路已经被时光掩埋,未来的路我们携手同行。


2020.03.24❤️


——————

平行时空里卫哲带着江达琳回了老宅,去重温那些久远的回忆。

我爱你,所以我想要把整个我都展现给你。

这是属于卫哲的温柔,也是每个女孩子都期盼的坦诚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